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新疆北部降雪不歇 东北地区将迎大雪(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2月23日19:29
  受到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从昨夜开始大雪纷飞,部分地区的积雪深度已经超过半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疆地区的降雪还会持续,天山西部还会出现大到暴雪。除了新疆遭受大雪袭击以外,东北地区未来24小时也将包裹在雪花之中,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北部降雪较强,当地居民尤须注意。

  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依次下降6~8℃,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等地气温下降8~12℃,局部地区可达14℃以上。
  与此同时,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也将“登陆”我国中东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雨雪范围还不算太大,但局地较强。预计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天山西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北部有大到暴雪。东北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中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和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从明天夜间开始,南方大部地区都将迎来降水。其中,湖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2月上旬,南方部分地区已多次出现雷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此次天气过程冷暖气流交锋激烈,也易引发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上述地区的居民要注意防范。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