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药监局出台系列措施 保障中药注射剂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0:12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 (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2分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中药注射剂存在的问题,我国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把好安全第一道关。

  首先,药监部门提高了中药注射剂的注册技术要求。提出了中药研制应当明确药材来源和工艺技术参数的要求,逐步实现"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和"指标控制"三者相结合的质量保证体系,来保证中药质量的均一和稳定。同时国家也加快提高中药注射剂标准。最近几年,药监局将中药注射剂品种的标准提高工作,列为国家标准提高行动计划的重点内容,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进行支持,有计划地分期、分批完成常用中药注射剂标准提高。

  针对中药注射剂在生产环节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药监局全面开展了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对于因药材资源等问题已经不能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的品种和长期不生产的品种,以及安全风险大的品种,通过评价后,达不到要求的都予以淘汰。

  另外,药监部门将中药注射剂的生产作为监管重点,向所有中药注射剂生产企业派驻了监督员,加强生产的动态监管。并在全国开展了注射剂类药品生产工艺和处方核查工作,并以中药注射剂为核查重点,这些举措都致力于通过核查生产质量安全风险,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