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春节后用工缺口20万 属季节性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21:46
  中新社深圳3月1日电(记者郑小红)深圳企业春节后用工缺口约为20万人,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称,这是该市经济在金融危机之后逐步企稳回升、区域间竞争加剧、产业结构调整滞后等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也是一种季节性、阶段性的现象,属市场调节配置人力资源的正常反应。

  目前深圳劳动力市场用工需求较为旺盛,用工缺口比较明显,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橡胶和塑料制品生产工、机械制造加工工、玩具等制造业普工用工缺口较大。保育、家庭服务员缺口最大,需求迫切。而电气电子设备装配工、秘书、打字员、行政业务人员等职业的求职人数则供过于求。

  据分析,该市部分行业和企业缺工的原因主要是企业订单骤增导致用工紧缺;区域竞争加剧导致民工分流;内地的就业吸引力增大导致民工回流;供求结构性错位。

  该局表示,要解决这种阶段性用工短缺,一方面要依靠市场的调节作用,另一方面也需要政府积极调控和引导人力资源市场,增强对劳务工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4月底之前,深圳将举办免费招聘专场573场,继续与广东21个地市开展系列劳务对接活动,同时改善就业环境,增强深圳就业吸引力,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对劳动条件差、拖欠和克扣工资、超时加班、不签劳动合同等现象,按法律法规予以查处整改,并建立社会化公共服务体系,为劳务工提供应有的社会化服务,包括解决劳务工的子女入学就读、医疗、保险、住宿等具体困难和问题。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