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留乡工作重发展空间 企业用工需要新思维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3月03日03:37

  半小时观察: 用工需要新思维

  温家宝总理在和网民的交流中,专门谈到了沿海的招工难,他认为,就业总体形势严峻依然没有变,全国每年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就多达1亿五千万人,城市待业人员两千四百万人,因此,这种招工难恐怕只是一种相对的招工难。是那种工资待遇相对低、工作环境相对差、工作保障水平相对低等职位的招工难。

  要想缓解这一类企业的招工难,恐怕提高待遇是关键,这个待遇不光指工资,也包括其他各种保障,让农民工兄弟享受到和城市就业人员一样的待遇恐怕至关重要。就像我们之前看到的对日本劳务输出企业钱固然高,一个月能挣1万,法律还比较完善,所以大家都愿意去。如果一味期待像以前那样用低廉的价格找一批不讲任何条件,只知道闷头干活的苦力,这种期待将不再现实,社会在发展进步,新的时代要有新的思维。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