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陆克文公布澳最大医改计划 激励民众去社区医院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4日02:52
  目前的医疗体系中,联邦政府与地方政府之间的组织关系一团糟,有着过多的重复和浪费。如果不改革当前的医疗体系,就意味着未来还会有更多浪费。

  ——陆克文

  3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宣布了全面改革澳大利亚公立医疗体系的计划。这项医改计划是澳大利亚建立医保体系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革,也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重大的改革之一。

  激励民众在社区医院就诊

  按照这一计划,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成立一个全国性的医院和医疗网络,以管理和经营公立医院,取代由联邦政府拨款给地方政府管理医院的方式。此外,还将成立一个独立监督机构,负责核算地方公立医院获得的联邦政府补贴。

  陆克文表示,新的医改方案将把联邦政府用于医疗体系的开支从目前的35%增至60%,并将从2011年起,每年再向医疗体系投入110亿澳元。今后全澳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基础设施、科技研发等所需资金的60%将由联邦政府提供,并以统一标准来管理和经营公立医院。联邦政府还将提供财政激励措施,鼓励民众在收费较低的社区医疗机构就诊。

  陆克文称,这一医改计划主要是为了解决民众由于现有的医疗体系缺陷得不到医疗保障的问题,彻底结束医疗系统问题被互相推诿的局面。

  地方政府反应不一

  陆克文透露,他将在今年4月11日澳大利亚内阁会议上正式向各州和地方领导人公布医改计划。如果这一医改计划遭到拒绝,他可能提前举行大选。按照澳大利亚宪法,下一次大选应在2011年4月前举行。

  目前澳大利亚地方政府对陆克文的医改计划反应不一。西澳大利亚州领导人科林·巴内特表示,该州对于医改计划持“观望”态度。巴内特认为,这一医改方案需要获得所有地方政府的支持,而医改要想取得成功可能需要耗时数年。(马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