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灾区物价飙涨三倍 有人囤货物哄抬价格(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04日14:40
志愿者将毛毯发给受灾民众。
志愿者将毛毯发给受灾民众。

  智利震后物价飙涨 民生物资上涨3倍以上(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4日报道,智利地震后,灾区物价飙涨,从食品、婴儿纸尿布、燃料等的一切价格都不断上升,这对震后灾民来说简直苦不堪言。

  此次的地震重灾区孔斯蒂图西翁市(Constitución)至少有350死于地震,至今尚未通电、没有饮用水,下水道也没有恢复。祸不单行,该地的受灾居民还不得不支付比平时高出三倍的价钱购买例如面粉之类的基本食物。

  物价飙升的原因之一是人为哄抬物价

  尽管民生物资的短缺是造成物价飙涨的重要原因,但并不排除人为哄抬物价的因素。据悉,地震后灾区发生趁火打劫事件的主导者多是不法分子,他们把抢来的物资拿出来贩卖,企图发国难财。

  50岁的灾民罗莎·波夫莱特(Rosa Poblete)说,她看见好几次有人开着卡车大喊海啸来了,等到当地民众都逃往山上时,那些人就将货搬上卡车,这根本就是有组织的犯罪。

  地震前,当地一袋40公斤重的面粉的售价大约为1.5万比索(约为人民币200元),而现在的价格是5万比索(约为人民币650元),涨了3倍多。

  智利总统呼吁不要囤积货物

  尽管智利总统巴切莱特3日发表讲话,呼吁智利人不要再囤积货物,保持冷静协助救援工作,并保证智利有足够的储备供应给国民,不会造成短缺。不过同时她也承认,由于道路和桥梁受损严重,赈灾物资的运送可能一时之间还无法快速运转起来。但3日的电视画面显示,已经恢复营业的超市和商店外大排长龙,物价比地震前上涨了至少三倍,虽然知道有人蓄意哄抬物价,但大家还是不得不接受现实,因为买不到就得饿肚子。(李冉)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