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推进沈阳进入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2:48
  (上接A1版)三是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是增强沈阳市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沈阳具有较早的工业信息化改造的经验,特别是最近几年,沈阳的电子信息产业迅猛发展,电子信息技术在各个产业领域内得到了充分应用,信息化与工业化具备了在更大范围内、更深层次上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基础。全面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有利于转变沈阳经济发展方式,突破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制约,构建以信息化为支撑、高新技术为主导、先进装备制造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探索出一条切合沈阳发展实际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赵长义谈到,当前,沈阳正处于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抓住“两化”融合的历史机遇,必将迎来地区新型工业发展的春天,特别是将进一步加快世界级先进装备制造基地的建设步伐。沈阳已基本具备了进入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的条件,为此,建议国家相关部委,批准沈阳市为第二批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