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八节半天假四成女白领可放假 两成不知有休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8日14:16

  根据国务院相关规定妇女3月8日可放假半天

    本报调查显示外企大多执行规定

  三八节半天假两成女白领不知

  今天是妇女节,职业女性有半天的法定假日。记者调查了100名女白领发现,少数女白领不知道有休假,约4成女白领可放假,多数外企女白领放假。

  两成女白领不知三八节放假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网络、电话、街访等方式调查了100名女性白领发现,约有两成女性表示,压根儿就不知道三八节有半天休假的事。

  “不知道领导知不知道,反正我是刚听你问才知道的。”在亮马桥某外贸公司工作的韩思说,她入职两年以来没有放过三八节的假。

  大多数受访女白领表示,通过媒体和网络知道有半天假期,但正因为明知有假期却不能放假才堵心。

  工作安排紧单位不放假

  今天一早,在国贸某百货贸易公司上班的冯女士,通过MSN(网络沟通软件)和女性朋友们“通了消息”。发现很多朋友没有放假,她的心里才稍稍平衡。

  “我们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今天不干活明天还得干,放不放假没什么差别。”冯女士说,三八节加班,公司也不支付加班费或安排补休。据她了解,能有假期的朋友全部在外企工作。

  四成女白领可享半天假

  本报抽样调查显示,100位职业女性当中,有64位女性从没在“三八”节这天享受到休假的待遇。但有的单位给女员工发放小礼物等作为“补偿”。

  有假期的女白领,大都在外企公司工作。有的外企公司条件很宽松,女员工可以在3月的任何一天休半天假,并不局限在三八妇女节当天。

  今天下雪,法国某贸易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办公室文员王小姐可以休一整天。该公司的每名女性员工都可放假半天,今早她看到下了雪,又向公司请了半天假。

  “公司领导痛快地答应了。”王小姐高兴地说。

  在雍和宫某广告公司上班的贾小姐上午要参加公司安排的针对女性心理健康的讲座,下午还有半天假期。 文/记者鲁曼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