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师大厨工劫杀女白领 案发前妻子刚生下儿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6日02:44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魏徽徽 见习记者 蔡胜龙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朱元斌

  去年发生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宿舍的凶杀案,一外来女租客被捅死在床上,行凶者竟是大学饭堂的工作人员。凶手郭允全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郭允全辩称盗窃被发现并在抢夺水果刀过程中不小心刺伤对方,但证据显示死者颈部、胸部、手臂和腿部均有创伤,且深达心脏。

  案情回放

  女白领被劫杀,手机相机被偷

  2009年6月29日晚,被告人郭允全窜至华南师范大学本部中区34栋4楼。发现被害人李艳租住的409室(单间)房门敞开,趁对方在洗手间时窜入并躲进阳台,欲待被害人熟睡后伺机盗窃。

  22时许,李艳锁门关灯上床睡觉,郭允全趁机盗窃但在逃离时被发现。两人打斗过程中,李艳被水果刀刺中身体多处,失血死亡。郭允全随后抢得桌上索尼爱立信手机(价值600元)、佳能数码相机(价值1300元)、卡西欧手表(价值585元)和一个银镶玉手镯后,关上房门逃逸。次日上午,被害人男朋友陈某无法联系上李艳,到其租住处寻找,与两名华师大保安一起将木门踹开才发现李艳已经遭遇不测。

  当月30日晚,不少媒体闻讯赶到,起初曾怀疑死者是华师大一名新来的女教师。昨日庭审证实,被害人李艳是广东天地壹号饮料有限公司人事部后勤人员,租住在华师大教工宿舍;而凶手郭允全则是华南师范大学沁园快餐部的员工。

  归案经过

  转卖偷来的手机露马脚

  据公诉人出示的证据显示,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搜索附近的二手市场,发现位于石牌中路二手手机市场的档主史某曾接触过被害人的手机。经调查,郭允全于6月30日11时许致电史某,随后向其出售了一绿色翻盖索尼爱立信手机和佳能数码相机,交易价格为1000元。同日20时许,郭允全再次致电,称还有一块手表和手镯要卖,史某让其带到东山百货看看,大概21时许两人在兴鸿宾馆交易。

  同年7月4日,史某配合公安机关,打电话通知郭允全,手表和手镯都卖不出去,让其前往拿回。当晚24时,郭允全到指定的兴鸿宾馆拿赃物时被警方抓捕归案。

  据与郭允全同宿舍的一名厨师证言证实,案发当晚20时许,郭允全在宿舍洗完澡后,独自一人离开,直到第二天4点才回到宿舍,有充分的作案时间。

  庭审现场

  凶手:

  一坐到被告席就失声大哭

  昨日上午,被害人家属早早等候在庭上。被告人郭允全双腿颤抖,满脸泪水哽咽着进了法庭。法官还没有宣布开庭,郭允全一坐到被告席上就失声大哭起来。审判长敦促其控制一下情绪,其点头示意,但哭得更厉害了,全身颤抖不止,就连自己的姓名户籍等基本情况都说不清楚。

  案发前妻子刚生下儿子

  郭允全一直哭到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其表示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有异议时仍旧是哭着说的。其对实施盗窃并将被害人刺死的犯罪事实不持异议,但对于起因则有另一番说法。

  郭允全庭上供述,“不久前我妻子刚又生了个儿子,案发当晚我高兴就和同事一起吃饭喝了点酒。想到老婆在老家和公公婆婆相处不融洽,我就想租个房间,把老婆孩子接到广州一起住。老婆以前的工友租住在华南师范大学本部中区34栋(案发楼),她去过说那里环境不错,所以我就想去寻找张贴在楼道口的租房信息,看看有没有空房。”

  此时郭允全又控制不住,嚎啕大哭起来,随后说道,“那时她(被害人)在洗手间里背对着门洗毛巾……(哽咽)门没有锁,桌上放着东西(手机等财物),我就进去了。”停顿了一会继续说,“我不是故意躲(在阳台)的,她突然出来锁门,然后开着澡房的门洗澡……(哽咽)我当时已经不想再偷了……就想怎么出去。”

  离开时绊到桌脚被发觉

  郭允全自称被困房中,只好待被害人熟睡再逃跑。但由于不甘心“到手的鸭子飞了”,其逃跑前还走到桌前偷取财物,不小心碰到了桌脚,弄出的声音惊动了躺在床上的被害人。“她那时大喊‘谁?干什么?’起来拿起刀喊‘你敢拿!’我说把东西还给她,可她却拿着刀刺向我,我就死死地抓住她拿着刀的手,来回撕扯……直到她放下刀,坐回床上……然后我就找到钥匙逃跑了。”并表示,其躲在阳台上1个多小时,害怕被对方发现,但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要杀人,后来两个人都非常紧张,自己也不知道刺到被害人哪里或者划伤哪里了。

  公诉人:

  非故意捅刺如何解释伤达心脏?

  对于被告人辩称自己没有故意捅刺被害人,是撕拉争夺中不小心划伤的,公诉人训斥道:“那怎么把心脏都刺破了?”同时提醒法庭注意,根据法医鉴定,被害人身上有多处创伤,包括刀伤、捂压、脸部骨折,伤口直刺心脏和肺部。

  据《法医鉴定书》显示:被害人左颈部、胸骨左部下段、左胸外侧部、左上肢及双下肢等多处有软组织创口,均创原整齐,创角一钝一锐,特征符合单刃利器暴力作用所致。其中,胸骨底部下段创口致心脏右心室破裂;左胸外侧部创口致左肺、心脏左心室破裂。说明符合急性休克死亡。

  被害人男友:

  凶手清理现场后从容离开

  昨日,受害人李某的亲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向郭允全索赔各项损失共计41万余元。据悉,李艳的离去对其家人打击很大。老母亲得知女儿被害后中风,丧失劳动能力;怀孕的妹妹也因伤心过度导致流产。

  庭审后被害人的男朋友陈某告诉记者,他是第一个到达案发现场的人,当时现场有明显的清理痕迹。他进屋看到女朋友躺在床上,从脚到头蒙在被子里,知道出事了。他坚信,郭允全杀人后是清理过现场后才从容离开的,认为郭允全在庭上撒谎。

  凶手:

  一时贪念和冲动害了我

  郭允全向法庭递交了长长的《忏悔书》,说道:“2009年本来对我来说是喜事连连的一年,家里有女儿,老婆又刚生了个儿子,现在儿女都有了,本来是很开心的,而且在华师大工作了5年,工资从原来的1000元升到2000元,生活有保障,没有想到一时贪念和冲动导致这样严重的后果。”

  郭允全表示愿意赔偿,“一定会赔偿,赔完为止”,但称自己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其辩护人则表示,家属已积极筹钱赔偿,目前能一次支付的只有3万元。

  在最后陈述阶段,郭允全痛哭流涕,表示深深地忏悔,再次表示不知道会把对方杀死,“早知如此,宁肯让刀落在自己身上,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坐在这里这么丢人现眼”。最后他哭着请求道,“请法官大人给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此案将择日宣判。

  凶手妻子:

  没有出庭省下路费去赔偿

  昨日只有郭允全妻子的一位好友前来旁听。该女士告诉记者,郭允全的妻子曾在她那里打工,听律师说尽力赔钱获得被害人家属谅解的话,能够少判点刑,所以就想到去旁听不如省下路费来赔偿。并称,案发前不久,郭允全才回了一次老家看望刚出生的儿子,到现在只见过儿子一次。

  回访案发现场

  校园宿舍可随便进出隐患多多

  记者昨日到华师大教工区,沿路看到每栋楼都贴着出租或求租的信息。据租住在中区10栋的一名学校行政人员介绍,中区教工宿舍楼的楼龄都有40多年,宿舍多为单间,仅15平方米左右,租金每月要1000元,但由于校内环境较好,求租者络绎不绝。

  未见保安把守

  同时他称教工宿舍不像小区有保安在门口把守,社会人员可以随意进入宿舍楼,这也给住户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经常听说有人偷东西”。

  在没有任何保安人员阻拦的情况下,记者找到了案发楼房,案发409房有两道门,外层的铁闸门被两条大铁链紧锁,里面的蓝色木板门暗锁已经损坏,门把上则仅有一根铁丝拴住外层铁门。据悉,锁是被害人男友破门而入时撞坏的。记者走访了旁边401、402房的住户,均称是新近搬来的,对去年的命案不了解,但也发现409房一直无人住。

  现场仍保留打斗痕迹

  记者取下铁丝,推开木板门,看到房间一片凌乱。阳台上还晾着衣服。被害人家属随后证实,案发后家属只拿走了值钱的物品,警察随后封锁现场,该房自那以后就无人居住,房间也一直保持原样;同时家属为避免睹物思人,衣服等物品都不要的了,也没有再收拾。

  凶手:郭允全

  1974年生,安徽临泉人,在华南师范大学沁园快餐部工作5年。

  被害人:李艳

  1982年生,茂名电白人,大学本科毕业,广东天地壹号饮料有限公司人事部后勤人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