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性商品三八节多团购 国企事业单位是最大团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0:48

  国企等单位成最大“团友”

  女性商品“三八”

  团购超过春节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敖战 菠萝 陈莹珏)“三八”刚过,武汉商家盘点女性商品团购的收益,同比上升20%-30%,其中,大型国企和事业单位成为最大“团友”,而私营企业,尤其是中小私营企业表现偏弱。

  “三八”期间,不少国企和事业单位给女职工放假半天到一天,武汉一些大型百货内,常可见她们的身影。

  世贸广场迎接了2批外地“团友”,为大冶特钢、孝感三江集团的女职工。世贸环银影院内,国企、银行成为主要团购单位。

  同时,中百仓储、中商平价等大型超市内,团购量比往年上升二成左右。据了解,超市内的团购方多为大型国企、事业单位,包括大型企业、医院、银行、高校和科研院所等。

  洗发水、护肤品、卫生巾、卷纸等日用品,及水壶、电饭煲等小家电,均是团购主要目标。其中,中高端品牌的洗发水、卷纸最受欢迎,客单价多在100元上下,销售超过春节。此外,超市购物卡的销售量也同比增长20%以上。

  据商家分析,“妇女节”并非端午、中秋、春节等中国传统的重大节日,是否发放福利,主要看单位的效益以及单位的态度。

  相比中小型的私营企业,大型国企、事业单位的收益比较稳定。而这些单位内的文化更为传统,对“劳动妇女节”比较重视。

  省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姚乐认为,无论是给女职工放假还是送礼,都需要付出成本。私营企业以效益为先,国家既然没有强制性规定要放假,给女员工发放福利也不能体现按劳分配,激励效果不明显,当然能省就省。

  不过,她觉得,在节日期间,适当给女员工发放福利,对提高企业凝聚力,表现企业人文关怀,都有好处,实在没有经济实力,给个节日问候也可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