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宰杀白腰鼠海豚情景被拍 日渔民急挡摄影镜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0:42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1日报道,尽管全球对于日本滥捕鲸鱼及海豚给予严厉谴责,日本渔民捕杀鲸豚的行动,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美联社记者在日本北部岩手县的一家工厂,拍摄到有渔民正在宰杀白腰鼠海豚。而渔民们看到记者想要拍摄画面,还冲出来阻挡镜头。

  位于岩手县一处海港边的工厂,地上成排都是宰杀过的白腰鼠海豚,工人们忙碌的工作,显然还有很多待宰杀,不过有人突然发现有镜头在拍摄,立即冲过阻挡镜头。

  白腰鼠海豚是一种长的像鲸鱼,又像海豚的哺乳类动物,学术界的分类属于鲸鱼目,而美联社的镜头拍摄到此地的工厂不只捕杀,连市区的超市也有贩卖白腰鼠海豚肉。环保人士指出,虽然捕杀白腰鼠海豚,可能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捕鲸行动之一,但事实上在日本,甚至在全世界,都是隐晦不宣的事情。

  事实上日本的捕鲸行动,已经多次遭到国际环保团体的批评,今年一月初,日本的捕鲸船在南极海域作业,就和保育人士的船只发生激烈冲撞。而一部描写北海道渔民滥杀海豚的纪录片《血色海湾》,获得今年奥斯卡的最佳纪录片的奖项,更引起全球的注目,也使得日本传统饮食文化,和国际保育动物的拉锯战,更增添争议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