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卫生厅:二级以上医院患者排队不超10分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2日02:51

  近日,吉林省卫生厅出台《公立医院十项便民措施》,其中要求二级以上医院——

  患者看病排队不超10分钟

  本报讯(记者 杨益) 今年,我省二级以上医院优化就诊及收费流程,要求医院在收费时,让患者站队等候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从近日吉林省卫生厅出台的《公立医院十项便民措施》上看,这只是其中一项。

  可实行个人付款一卡通制度

  “排队、挂号、交款;排队、开药、交款;排队、检查、交款……这样的程序让百姓觉得不方便。吉林省卫生厅医疗服务监督处副处长邢程说,可实行个人付款一卡通制度,患者入院后先冻结一部分费用,检查、开药完毕后,一次性结清,减少收费频次。

  装摄像头“看”住患者救命钱

  患病本来就让人烦恼,如果在看病过程中失窃,则更是雪上加霜。2010年,省卫生厅为打造平安医院,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在门诊大厅、药房、收款处、疗区、走廊及电梯内装上摄像头,尽量避免病人、医护人员遭窃。

  每周一上午院级领导接待患者

  “在饭店,如果我们发现经理站在大堂接待顾客,就有一种被尊重的感觉。医院也要让患者有这种感觉。”吉林省卫生厅医疗服务监督处副处长邢程说。

  为此,省卫生厅要求二级以上医院,每周一上午要安排一位院级领导在门诊接待患者及家属,及时解决患者就诊时的困难。接待时间、电话要向患者告知。

  患者投诉5个工作日内回复

  二级以上医院要建立统一名称的投诉管理办公室,配置专职工作人员,统一接受、处理病人和医务人员的各种投诉。

  邢程说,建立投诉办公室,可以专门接待投诉,不仅对患者的投诉要在5个工作日内给回复,同时也要接待医护人员的投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