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濒危动物小节尾狐猴首与游人见面(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22:27

  深圳野生动物园一只出生不久的节尾狐猴,15日与游人首次见面。该只小节尾狐猴2月13日出生,出生时体重只有150g左右,目前体重大约为200g左右。节尾狐猴又叫环尾狐猴,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内被列入“易危”级别物种。图为小节尾狐猴和妈妈。中新网发李木生摄

图为小节尾狐猴一家。中新网发李木生摄

  中新网深圳3月15日电(郑小红李木生黄显达)深圳野生动物园一只出生不久的节尾狐猴,15日与游人首次见面,节尾狐猴是世界濒危动物。

  在动物园小湖畔节尾狐猴馆里,这只小节尾狐猴寸步不离紧紧地贴在妈妈的身边。守候在小节尾狐猴身旁的狐爸爸看到有人来了,害怕别人伤害自己的孩子,它就急躁起来,东张西望,显然提高了警惕。

  饲养员徐大进介绍,该只小节尾狐猴是上月13日出生,出生时体重只有150g左右,皮毛呈现灰黑色。小节尾狐猴在狐妈妈一个多月的细心抚养下健康成长,目前体重大约为200g左右。一般情况,小节尾狐猴4个多月后才能间中短时间离开母体自己活动,5个多月后可以跟随母亲学习吃食物。目前,该只小节尾狐猴身体状况良好。

  据了解,2008年9月,深圳野生动物园从上海野生动物园众多节尾狐猴中挑选了3只“帅哥”和3只“美女”。它们来到深圳后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一直快乐生活在一起。在饲养员的细心照顾下,目前节尾狐猴的家族增加到10只。

  节尾狐猴又叫环尾狐猴,属灵长目狐猴科,是狐猴中体色最鲜艳的一种,原产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东南和南部,栖息于林木稀疏的山区或干燥森林中。由于原始栖息地破坏严重,目前已十分稀有,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内被列入“易危”级别物种。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