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仨新兵下连当天解决连队三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6日07:01
  本报讯熊志强、特约通讯员朱生兴报道:3月8日,刚刚分到新疆军区契恰尔边防连的大学生新兵杨明明、杨勇和赵贵杰,很轻松地帮助连队解决了燃眉之急。

  8日这天,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大学生新兵杨明明、杨勇、赵贵杰来到天山深处的契恰尔边防连。正巧连队的巡逻车突发故障。大学生新兵杨明明学的是汽修专业,看到这种情况,便挽起袖子拿着修理工具忙了起来,不到10分钟,巡逻车就发出轰鸣声。

  中午时分,大学生新兵赵贵杰来到网络学习室,发现十几台电脑几乎有一半都不能用,一问才知道这些电脑出现故障已有一段时间,没有人会维修。赵贵杰在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不到一个小时,出现故障的几台电脑很快被他修好。

  说来也巧,傍晚,连队柴油发电机刚工作了半个多小时就熄火,油机员修了半天也没辙。大学生新兵杨勇学过油机专业,他毛遂自荐来到油机房。小杨捣鼓了一会儿油机,又看了看油机电路图,不长时间就将故障排除。

  大伙兴奋地说:“这3名大学生新兵真是了不起,简直就是连队的宝贝疙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