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稳楼市增加供应 四千剩余居屋最快6月发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9:43

  特区政府建议房委会一次性推出约4000个剩余居屋单位,最快6月推出市场。(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将建议资助房屋小组,一次性发售约4000个剩余的居屋单位,预计最快6月推出市场。她表示,房委会会在5月讨论如何加快居屋二手市场的流转。

  郑汝桦表示,房委会推出剩余居屋单位,加上房屋署全数出售夹屋余下单位,相信中小型单位的供应在未来数个月会显著增加;并认为这是市民可负担及考虑的置业方式。

  郑汝桦15日向传媒表示,现正收集数据及进行评估,研究可行方案,以加强推动居屋第二市场的两个市场,3个层次的单位流转。预计房委会可在5月起讨论可行方案及细节。她强调,在研究公共政策上,会符合社会整体利益,并针对性地配合长远的发展。

  郑汝桦表示,在活化二手居屋市场方面,会研究使补地价的现有居屋业主,在预备及筹集资金时,能够较容易及灵活,令市场上有更多单位供应。

  有关单位也会研究进一步简化居屋买卖的申请程序,令买卖流程更有效率,加强单位流转,令需求及供应能更有效配对。郑汝桦说,该局也会研究改变购买居屋单位人士的按揭贷款处理,但由于涉及公共资源,故要小心考虑,并会着重建议可否帮助长期有供楼能力及有需要的市民,以及对房委会财政的影响。

  在谈及覆建居屋时,郑汝桦表示,根据过往的楼市轨迹可见,居屋不能压抑当时的楼价,故必须对症下药,从根本着手,增加供应。她重申,决定停建居屋是重大决定,不可轻率改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