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严惩毁古树、擅剪行道树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20:06
  中新网重庆3月16日电(银雪)重庆市民毁古树、擅自修剪行道树等行为均受到当地园林执法严惩。16日,重庆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公布该市2008年至2009年风景园林绿化执法典型案件,呼吁当地市民增强爱绿护绿意识。

  重庆市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通报称,2009年8月,重庆涪陵一市民因擅自修剪其临街商业门面前的3株行道树被当地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处以赔偿6960元;2008年9月,重庆奉节县一市民在修建货运站时擅自损毁1株树龄约170年古黄连树,当地园林执法部门查实后对当事人处以15万元罚款;2009年5月,某公司在重庆北部新区一公园内建设施工时未经重庆城市园林主管部门许可,擅自移植城市树木200株被罚5万余元。

  重庆市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队长王冰说,按照《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规定,无论是擅自移植、修剪行道树,还是损毁城市大树古树均属于违法行为,该市各级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都将对此进行监督和查处。据介绍,2008年至2009年,重庆各级园林执法部门共接群众投诉、检查发现和其他转来的涉绿违法案件3872件,立案1279件,有效保护大树古树365株。

  王冰称,城市园林绿化行政执法是一项新的工作,希望当地市民和社会单位自觉遵守园林法规,增强爱绿护绿意识,对损毁、破坏城市园林绿化的违法行为积极向所在园林执法部门举报投诉,主动参与城市园林绿化的保护与监管,共同关心生存环境。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