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川大治理论文剽窃续 导师放任抄袭论文停止资格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17日09:55

  川大治"剽":导师放任抄袭论文停止资格

  《川大治“剽”:抄袭超过200字遭起》追踪>>>

  昨日,本报报道了四川大学重拳出击,治理在校博士、硕士和本科生的学位(毕业)论文抄袭的举措,引发热议。“教师怎样负连带责任?”“计算机辅助软件如何工作?”不少读者纷纷表示关注。

  严重的追导师责任

  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有关人士介绍,学校将对导师工作不到位、把关不严或指使、放任抄袭,导致所指导的学位(毕业)论文发生抄袭行为的,根据情节轻重,将追究该导师的相应责任;若导师指导的学生连续发生多起学位(毕业)论文抄袭行为,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将依据调查结果给予停止导师资格一定时间或取消导师资格等处理。

  采用计算机辅助审查

  目前全国已经有很多版本的计算机辅助审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审查。

  西南民族大学有关人士介绍,计算机辅助系统又被称为“测谎仪”,系统包含了近年来所有中文期刊、全国优秀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技术以及报纸等,一分钟内,就可以对上万字的论文进行检测,通过与数据库进行比对,判断这篇论文是否存在抄袭行为。

  四川多所大学已使用类似的计算机辅助系统审查论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