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白洋淀首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天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21:21

  中新网保定3月18日电(吕子豪齐明)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今日透露,该淀区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天鹅。

  据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17日在接到当地群众反映后,管理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经仔细观察后发现,在大王淀排干渠的水面上游弋的一只大鸟竟是“黑天鹅”。面对这只从未在白洋淀出现过的“外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拍摄了画面和影像资料进行了重点保存,做了详细记录,并一直等到黑天鹅飞离,才结束了此次看护工作。

  据有关资料显示,“黑天鹅”只分布于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岛和新西兰及其邻近岛屿,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以水生植物和水生小动物为食,野生黑天鹅在中国境内未见分布。

  目前,随着多年来生态环境的保护及国家“引黄济淀”工程的实施,华北最大淡水湖白洋淀核心区水质明显改善,绝迹多年的沉水植物和浮叶植物重现,一度大量死亡的野生鱼类也在快速恢复和繁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