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事件,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疫苗受害孩子家长:卫生部门结果发布后才调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1日15:05

  山西问题疫苗受害孩子家长:

  卫生部门结果发布后才来调查并让提条件

  山西消息 据鲁中晨报报道:昨日下午,来自山西各地的6名受害孩子家长打着“抗议卫生厅疫苗虚假调查”的横幅,来到山西省卫生厅门前。家长们告诉记者,日前山西省卫生厅发布的调查信息中,他们受伤害的孩子大多名列其中。但是,卫生厅方面是在发布调查结果后,才联系他们,并让他们“提条件”。

  家长:卫生部门事后两度来访

  在3月17日,新华网登出了报道,山西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基本不实”;在3月18日,新华网再度登出报道,山西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中提到的15名致伤致残儿童中,5人未找到,在所能找到的10人中,只有1人被鉴定为疫苗接种异常反应”。

  “在发布了调查结果后,卫生厅和当地卫生部门首次找到我,让我提条件。”3月19日晚,正乘坐火车赶往太原的靳伟才接到了妻子打来的电话。妻子在电话中说,当天上午,山西省疾控中心和高平市防疫部门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了靳伟才的家中,询问其孩子当时接种疫苗的具体情况。“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在3月18日的下午,这两个人已经到我家里去过一趟。”靳伟才告诉记者,除了询问孩子所在的学校和班级以外,对方还问他“对这个事有什么要求和条件”?

  两名调查人员的突然造访让靳伟才一家既欣慰又气愤:在经历了3年多的等待之后,终于有部门过问此事。记者了解到,在3月18日晚山西省卫生厅发布了调查结果之后,还有多名受害孩子家长与靳伟才一样接到了省卫生厅及当地卫生部门的回访。

  疑问:调查结果究竟从何而来

  来自山西省柳林县柳林镇青龙村的受害孩子家长王明亮告诉记者,在3月19日,柳林县防疫部门第二次来到他家,让其岳母高翠萍立即通知身在太原的他“不要在省里乱告状”。

  还有来自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万安镇的受害孩子家长易文龙也称,在3月20日11时40分许,其所在洪洞县万安镇领导打电话让他赶紧回家,称省疾控中心和当地万安医院的领导已经赶到他家,对其因接种疫苗而出现异常的女儿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不是在2天前就已经出来了吗?为何现在才找我们这些受害孩子家长调查?”受害孩子家长表示,“我们想知道的是,这个调查结果究竟是从何而来,它的依据又是什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