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潍坊重奖引荐人 推荐用工千人以上者奖20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3月23日08:11

  □记者 秦国玲

  本报潍坊3月22日讯 22日,记者从潍坊市高新区校企合作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恳谈会上获悉,潍坊高新区近日出台了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的奖励政策,对用工“引荐人” 和“引荐单位”进行奖励,最高奖励达20万元。

  记者从潍坊市高新区《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的实施意见》上看到,高新区专门成立了重点企业用工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对用工引荐人和单位制订了详细的奖励标准。如引荐人推荐引进的企业用工在有关企业一线操作岗位工作满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由区财政分别按每推荐1名奖励100元、200元、300元的标准,奖励引荐人。为有关企业直接推荐企业用工,成绩突出的机关、学校、中介结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在1年内累计为高新区有关企业推荐100名以上企业用工的,作为“推荐用工成绩突出单位”进行奖励,奖励标准为:推荐100人到300人的,奖励3万元;301人到500人的,奖励5万元;501人到1000人的,奖励10万元;1001人以上的,奖励20万元。

  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底开始,高新区许多企业随着订单的增多,开始出现用工荒。春节过后,缺工现象愈演愈烈。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熟练工的需求缺口较大。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是高新区第一次这样大投入地为企业招工“吆喝”,希望借此可解决有关重点企业当前的用工问题。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此举在目前也是无奈之举,这种做法不能成为长效机制,解决问题根本还在于加强校企合作。企业对用工有要求,学校也要有自己的求职规划,未来学校和企业可在求职综合培训中加强互动,以共同培养人才,实现企校双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