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代课教师遇转正烦恼 补交养老保险谁来埋单

2010年03月23日09:42

  来源:河北日报

  默默代课多年,好不容易得到“转正”,却被告知要补缴数万元不等的养老保险金,否则,以前的工龄就要取消。要么取消工龄,要么不惜重金。前不久,石家庄市新华区60名中学代课老师陷入两难境地。

  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某中学代课多年的李老师,前不久,经过层层筛选,终于获得入编资格。朋友和同事都向她祝贺,然而李老师却显得忧虑重重。原来,她正为筹集近10万元的养老保险金而犯愁。“我们代课教师的工资本来就不高,这么多钱几乎超过了我这10年的全部收入。”李老师无奈地说,她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到新华区某中学当代课教师,这一干,就是10年。档案一直放在石家庄市人才市场教育分市场,这期间没有人提起关于养老保险金的缴纳问题,直到前不久去新华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入编手续时,才被告知需要补缴代课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金。

  据了解,2009年底,新华区教育局争取到60名中学代课教师入编名额,涉及辖区所属的9中、16中、28中、42中等9所中学。当这些入编教师高高兴兴地带着个人档案,来到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相关手续时,却被泼了一盆冷水。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需要补缴代课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金,以及产生的利息和滞纳金;如果不缴,就将代课期间的工龄取消。

  究竟应该谁来掏这笔钱?如今,这60名教师仍在焦急地等待,他们期待政府和有关部门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