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驻法使馆支持华人中餐业者依法维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2:12

法国中餐业者聘请律师依法维权作者:吴卫中摄

  中新网巴黎3月22日电针对法国媒体再度对巴黎中餐业的负面性报道,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22日晚在出席一个座谈会时表示,支持华人中餐业者与法华社团联合起来,依法维权。

  法国中餐业行业协会——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当晚在巴黎举行座谈会,邀请法华各社团代表与法国华文媒体参与。该联合会负责人希望得到法华社团支持,依法维权,要求法国有关媒体道歉,杜绝对中餐业的负面性报道。

  今年3月4日晚,法国公立电视二台在间隔一年后,再次播出题为“必须对亚洲餐馆产生恐惧吗?”的专题节目。节目中呈现了为中餐馆和外卖店提供寿司等类食品的华人地下加工厂恶劣的卫生环境,并对“随机选择”的10家中餐馆的部分菜肴进行化验,化验结果称将近2/3的菜肴不符合卫生标准。

  华人中餐业者表示,餐饮业是法国华侨华人谋生的第一大行业。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华人中餐业者已是勉强维持。法国有关媒体一再进行选择性的负面报道,严重打击了当地的中餐业。如不予以制止,有可能恙及其他行业。

  在座谈会上,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的律师DavidGABRIEL介绍了3月15日发给法国电视2台的律师函的内容。该函表达了中餐业者对2台报道的强烈不满,要求电视台停播该期节目并停止在其官网上播放的相关视频,并向公众解释撤下视频的原因。

  律师表示,如2台不答复,将上诉到法庭,争取回应权。

  许建工表示,支持华人中餐业者运用法国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同时,他勉励华人依法经营,避免不正当竞争。他说,今年,中法高层互访增多,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这将有利于华人的生存和发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