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明前龙井进京每斤6800 杭州新茶减产价格涨两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4日07:59

  昨天,北京第一批明前西湖龙井在元长厚、吴裕泰茶庄上市。3月上旬的雪灾,让今年的西湖龙井明前新茶价格也涨了两成多,报价每斤6800元。

  “我们今天早上的飞机,从杭州飞北京11点多能到店里。”元长厚茶庄的负责人赵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到京的第一批西湖龙井明前新茶,价格达到了每斤6800元,比去年该店的头拨西湖龙井价格高出23.6%。

  老字号吴裕泰孙丹威透露:“今天到货30斤,价格比去年有所上涨。随着气候转暖,采摘量逐渐增大,其他价位的明前新茶预计会在下周陆续上市。”

  记者了解到,京城另一家茶叶巨头张一元群体种西湖龙井茶叶将在两三天后上市,价格肯定超过去年的5800元一斤。

  今年杭州茶区全面遭受冻害,但预订“头茶”的顾客不仅未减反而有所增加。本来15日左右能够到货的首批特级西湖龙井上市推迟了将近10天。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告诉记者,今年的西湖龙井明前茶受到3月初的降雪和持续低温的影响,损失巨大。

  “龙井的早熟品种43号的头拨芽基本绝收了。”商会长告诉记者,这使得龙井新茶的产期推迟了近10天。

  记者了解到,由于雪灾导致新茶减产,目前杭州产地的新茶收购价已经涨到了3000多元一斤,比去年增长了30%左右。“虽然减产,但品质还可以。”赵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