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正定经适租赁房政策 首批申请开始经济核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3:57

  上海正制定经济适用租赁房政策

  首批经适房申请开始经济核对,147户未过户籍或面积门槛

  胥会云

  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试点区域的户籍年限、住房面积核查工作已经完成,共有147户家庭没有通过这两项核查。

  另据上海市住房保障机构工作人员透露,经济适用租赁住房相关政策也在研究制定中,暂时买不起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家庭届时可以选择承租经济适用租赁住房方式改善居住条件。

  经济适用住房两试点区(徐汇、闵行)合计受理申请2566户,《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5日从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未通过户籍年限核查合计有13户,未通过住房面积核查合计有134户。通过前两项核查的申请家庭正由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开展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2009年12月11日,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核、轮候供应试点在上述两区展开。据透露,该局近期已会同两试点区,根据审核通过的申请家庭数量和购房意愿,着重考虑房源适配性,研究确定房源供应的数量和套型配比;摇号排序的具体方式、选房购房的活动组织等有关事项目前也正在抓紧研究落实中。

  对于申请家庭关心的购房贷款优惠政策,该局表示,还在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商业银行、住房置业担保机构研究,相关事项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按照上海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三季度经济适用住房工作将在中心城区面上推开,各个区目前已启动保障对象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供应房源也正在积极筹措落实中。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