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救护车跨县运鞭炮:医院被通报批评当事人罚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6:53
  中新网丽水3月26日电(记者陈国亮)本网3月21日以《医用救护车跨县运鞭炮卫生局称是山寨版救护车》为题报道了浙江丽水市缙云县一家医院救护车满载烟花爆竹跨出县境进入浙江金华市武义县被当地执法人员查获的新闻后,引起了缙云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中新网记者今日获悉,相关医院及当事人目前都已得到相应处理。

  事情惊动县政府及警方

  本网3月21日的报道《医用救护车跨县运鞭炮卫生局称是山寨版救护车》发出来后,国内十几家新闻和门户网站予以转载。

  当天,缙云县公安局马上将此事向缙云县政府汇报。缙云县政府指令缙云县卫生局进一步查清事情经过,并予以严肃处理。

  同时,缙云县公安局传唤涉及此事的医院缙云县钭氏伤科医院相关当事人,进一步调查医院此次行为有无违反相关国家治安法律法规。

  “我到公安局做了笔录。”缙云县钭氏伤科医院发展部主任李俊3月24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卫生局通报批评涉事医院

  3月22日下午,针对此事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缙云县卫生局专门召开民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我在会上就此事向县卫生局和大家做了事情经过情况说明。县卫生局局长严厉地批评了我们医院。”缙云县钭氏伤科医院发展部主任李俊3月24日对中新网记者说。

  缙云县卫生局在会上对缙云县钭氏伤科医院做出通报批评,并要求该院今后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同时希望各民营医院引以为鉴,做好救护车辆的管理工作。

  “医院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缙云县卫生局医政科应则贵科长表示:“钭氏伤科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那辆救护车是他们私自配备的,没有到卫生局登记和审批。尽管如此,他们利用自身特有的便利条件从事其他物品运输,尤其是运输像烟花爆竹这样的危险品,性质恶劣,在社会上影响很不好。”

  医院扣发分管领导一年奖金

  3月24日,缙云县钭氏伤科医院发展部主任李俊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采访,并介绍了相关情况,他承认他本人是此事的始作俑者。

  缙云县钭氏伤科医院浙江丽水市缙云县一家实力较强的民营医院,在外县甚至外市还有两家分院。而医院发展部主任李俊在医院内部分管两家分院工作的。李俊还向中新网记者透露,涉案的那辆车牌为浙KG2229的救护车是缙云县钭氏伤科医院分配给武义县东干分院使用的。那天,这辆救护车来医院总部后,要回分院去,发展部主任李俊就叫司机顺便给武义县东干分院带些烟花爆竹去,当然,另外还有一些是带给李俊自己在武义的朋友的。

  “我被医院扣发了一年的奖金,年终奖没有了。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教训,我现在想想,自己也有些害怕,假如那天车上的烟花爆竹爆炸了,我又将怎么办?”李俊对中新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