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国防部拟取消订购最多3架空客A400M军用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7:11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国防部29日表示,在原来的基础上,将削减此前订购的25架空客A400M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数量,减少最多3架飞机的订购,这是与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的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谈判协商后达成一致的结果。

  空客A400M大型军用运输机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军事合作项目,却因为资金问题迟迟未能完结。

  据报道,英国国防部长安斯沃斯29日晚些时候向议会表示,原本英国已经订购了25架飞机用于英国皇家空军装备,但由于一直没有接到货,且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要求英国等客户国分摊超出飞机制造预算的巨额费用,使得英国不得不考虑减少飞机的订购架数。

  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卢森堡和土耳其这7个国家原本已经花费200亿欧元订购了180架A400M军用运输飞机,但之后被要求补足高达52亿欧元的不在预算之内的超支费用。

  安斯沃斯说,7个订购空客A400M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客户国已经与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的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就项目超支及减少费用一事达成协议,决定削减各国所订购的飞机数量以节省费用。英国可能减少最多3架已订购飞机的数量。

  法国国防部长莫兰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7个客户国可以减少集体订单的数量,将总体订单上的飞机数量减少10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