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必和必拓宣布胜利 日企接受铁矿石价格飙涨9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07:28
  澳大利亚矿商必和必拓30日声明,公司已说服“相当”数量的亚洲客户采用挂钩现货市场的铁矿石短期合约,取代传统的年度基准定价体系。

  鉴于众多亚洲钢铁企业一贯坚持年度基准定价体系,行业分析师认为上述进展可视作必和必拓在亚洲市场的“重大胜利”。

  长协缩短

  必和必拓当天宣布,公司“与全亚洲相当数量的客户达成协议,把现行按年度定价的铁矿石合约,改变为基于与卸岸价格等价的更短期合约”。

  声明说:“这些协议构成必和必拓铁矿石业务的大部分销量。”

  必和必拓等矿商力主改变已执行40年的基准定价体系,即每年价格通过长期谈判确定,合约一年一签。

  继去年在铁矿石谈判中首次综合现货、季度和年度定价方式后,必和必拓本月上旬打破焦煤长期协议定价传统,改为按季度定价。

  法新社援引行业分析师的话说,必和必拓看似已争取到那些坚持长协定价体系的亚洲钢企。

  IG市场公司分析师本·波特说:“必和必拓似乎说服他们,新定价方式更加公正透明,可填补现货市场和长协价格之间的巨大落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