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斥资9亿购置保障房 征地拆迁开支达78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1日12:47
  在承诺今年将启动5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后,深圳加快对由开发商开发的保障性住房的购置速度。深圳2010年第二批政府投资项目预安排计划昨日提交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审议,今年计划安排9个亿用于购置6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此外,今年安排用于征地拆迁的政府开支则达到了78亿。

  六项目提供保障房四千多套

  昨日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的2010年政府投资项目预安排计划(第二批),共有221个项目,占2010年度政府投资项目总数的23.6%,项目预安排年度投资145亿。包括87个续建项目、133个新开工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费用。

  而作为第二批政府投资预安排项目的重要内容,今年还安排了9个亿的专项资金,用于6个保障性住房进行购置,这是深圳在筹措保障房房源方面的一种创新,约能提供的保障房数量为四千多套。

  福田保税区112项目(福保桂花苑)、福田保税区110项目(红树绿洲)均为深圳市2008年面向社会低收入家庭出售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位于福田保税区,住房共1520套,建筑面积分别在80平方米和60平方米以下。具备入住条件时间为2010年12月,基准售价都在五千余元每平方米(含装修)。两项目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工作已完成。

  据记者了解,深福保114项目有房子两千多套,包括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房。其中经济适用房每套建筑面积在60平米以下,公共租赁房则更小些,在50平米以下。这里的保障房主要提供给高层次专业人才等,同时也作为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的房源。

  首地荣御位于华侨城,是深圳较知名豪宅。据了解,该小区商品房的售价大约在3万每平米左右,配制348套保障房。主要为人才等提供的公共租赁房。相比之下,长城双限房较少人知。该项目位于龙华,原先为企业所建的限价房,定价在9000多元,销售遇冷。随后,政府决定回购,将其作为保障房。据了解,大概有保障房500套左右。

  “扭转社会投资负增长”

  对于这221个政府投资项目,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初审建议指出,政府投资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在投资结构上,更多地向特区外和民生领域倾斜,提高市民的生活环境和水平。

  针对目前深圳投资领域出现的社会投资负增长的问题,计划预算委员会也建议,政府应当进一步开放投资领域,研究促进社会投资的政策措施,拉动社会投资,“改变目前社会投资负增长的状况,防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多依赖政府投资的倾向。”

  此外,人大常委会还提出,在重大公共服务项目的论证阶段,要更加注重听取市民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在项目的设计和建设阶段,应努力控制成本,节约投资,注重实用效益,“防止追求高档豪华的倾向,切实用好纳税人的钱。”

  大运安保投入超10亿

  在昨日的会议上,记者获悉,深圳市公安局在大运会安保方面的投入超10亿,其中今年将安排4.5亿元。

  记者发现,深圳市公安局在反恐维稳和大运安保装备购置方面将总共投入6.5亿元,跨2009、2010、2011三个年度,其中截至去年底已经投入2.9亿余元,而今年计划安排投资2.2亿元,其中1.2亿元在昨日提交审议。另外,大运会安保科技系统也将花费4.339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经投资5239万元,今年计划安排投资2.3亿元。

  黄超王莹顾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