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拟重启总统腐败案调查 多名高官将被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2:37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国家问责局官员3月31日说,问责局按照最高法院指令,致函瑞士政府部门,要求对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所涉腐败案重新展开调查。

  瑞士检察部门当天回应,除非巴基斯坦剥夺扎尔达里的豁免权,否则瑞士方面无法重启案件调查。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3月30日要求国家问责局24小时之内采取行动,确保最高法院去年底关于全国和解令无效的裁定得到执行。

  2007年,时任总统穆沙拉夫颁布全国和解令。大约3000桩涉及谋杀、贪污、滥用公权等指控的案件撤诉,使得包括扎尔达里在内的8000多人免遭诉讼。扎尔达里当选总统前,因受腐败、谋杀等罪名指控在狱中度过11年。

  最高法院去年12月16日判定,全国和解令“不具法律效力”。这意味着包括扎尔达里、4名内阁部长在内的多名现任官员可能再次面临指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