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破获一起特大持枪贩毒案件 查获毒品1117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01:13
  中新社福州4月3日电(记者张彩林)福州市公安局3日晚在此间披露,2日晚至3日凌晨,福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当场击伤贩毒嫌疑人陈某平(男,37岁,1998年因吸毒被劳教,2006年4月19日因贩卖毒品刑拘在逃),后因逃跑中伤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另抓获贩毒嫌疑人5名,查获各类毒品1117克和用于配制毒品的底粉800余克,暂扣涉案车辆2部,钢珠手枪一支,钢珠子弹数十发,砍刀一把及大量吸毒工具。

  据介绍,2009年底至今年年初,福州警方陆续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个贩毒团伙在福州城区、长乐等地大肆贩卖毒品,且数量较大。经过大量细致的摸排侦控,警方初步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组织结构、人员分工、作案手段等情况。4月2日,警方获悉一福鼎男子到长乐市找陈某平购买毒品,交易后,陈某平将带朱某(男,湖北襄樊人,1989年8月27日出生)、王某(男,湖北襄樊人,1992年7月2日出生)2人跟该男子去福鼎送毒品,且陈某平很可能随身携带枪支。

  当晚,福州警方组成抓捕行动组,在长乐营前高速入口处预伏守候。19时50分左右,陈某平、朱某分别驾驶小车经营前高速收费站入口处准备前往宁德。在入口处陈某平摇下车窗取卡,见有民警拦截示意停车检查,却置之不理。民警抓住陈某平的手,但是陈某平却猛地挣脱民警加大油门强行冲关。此时,站在陈某平驾驶车辆左前方的特警支队民警即鸣枪示警,却见陈某平驾车冲向自己,立即闪身并朝其开了一枪,将其击中。陈某平中弹后仍驾车压过阻车钉扎破三个轮胎,撞坏禁毒支队拦截车辆后,继续往高速公路上逃窜。紧随陈某平车辆后面的嫌疑人朱某,见陈某平驾车被警方拦截,急挂倒车档撞向堵截其后的警方车辆,调转方向企图逃跑,被民警成功截获,抓获朱某、王某、徐某铃(女,福建周宁人,1992年9月18日出生)等3名嫌疑人。民警在该车内搜出钢珠手枪一把,钢珠子弹数十发,砍刀一把及大量吸毒工具。经查,该枪支和子弹系陈某平所有。

  在距高速入口1300米左右,民警追上陈某平驾驶逃窜的车辆,发现陈某平受伤趴在驾驶座上,车上另一嫌疑人杨某锦(男,福鼎人,1981年5月7日出生)已跳车逃跑(后经搜捕于3日凌晨2时许在长乐城关被抓获)。经120医务人员现场急救,陈某平因伤情过重,不治身亡。

  22时许,警方对陈某平在长乐市吴航十洋村的居住处进行搜查,从中查获各类毒品共计1117克(其中甲基苯丙胺618克,海洛因168克,麻古239克,大麻92克)、底粉800余克。

  经查,贩毒嫌疑人陈某平伙同其“马仔”朱某、王某等人于今年3月底从广东购买一批毒品准备在福建省境内贩卖。在联系买家杨某锦后,双方约定于4月2日进行交易。交易后,陈某平、朱某、王某等人送毒品前往宁德福鼎途中,在长乐营前高速路口被警方截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对于陈某平的死因,长乐市检察院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