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石柱农民工命殒湖北 家乡法援出手获赔30万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08日10:09

  石柱农民工命殒湖北 家乡法援出手获赔30万

  华龙网讯 (特约通讯员 谭晓钟)近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马武镇法律服务所充分运用调解手段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依法为在湖北工亡的当地农民工廖某的子女索赔30万元。

  农民工外地不幸工亡

  石柱县马武镇宝莲村金龙组村民廖习林,今年46岁,妻子早已亡故,膝下有22岁的长子,还有一位未成年的女儿。

  今年3月初,廖到湖北省利川市文斗乡大树坡煤矿务工,从事管理卷扬机工作。没想到的是,意外很快就出现了。

  3月17日晚,他在输导卷扬机钢丝绳时,右手不慎被卷入机器中,致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厂方及时通知了死者亲属。

  双方无法达成赔偿协议

  噩耗传来,廖某的家人和亲属悲痛万分,立即组织十余人赶往文斗乡处理善后事宜,并向大树坡煤矿索赔。但双方始终无法达成赔偿协议。

  3月19日,死者亲属向马武法律服务所请求法律援助。

  该所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指派该所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其法律援助代理人,并很快赶到了湖北。

  同时,事发地文斗乡政府也积极介入调查,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

  大树坡煤矿最终同意按照《工伤保险条例》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但坚持认为最多只能赔偿20万元。

  死者家属认为赔偿金太低,提出“少了50万元不谈”,并准备将死者子女留在厂方“打持久战”。

  参照工伤标准赔30万

  矿方担心僵局持续下去将对企业造成损失,但又认为死者方提出的要求过高,便向法律援助人员请求“多做一下死者亲属的思想工作”。

  法律援助人员充分凭借多年的经验,依据法律分析事件的前因后果,指出矿方在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在此次事故中应承担主要责任。

  经过不懈努力,双方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由大树坡煤矿参照工伤标准,一次性赔偿廖习林家属工亡补偿金、丧葬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等费用共计30万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