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研大学生抢挎包 庭审现场法官惋惜家属齐下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6:15
  胡某,省级三好学生,县高考文科状元,重点大学的保研生和学生干部,这样一个优秀学生,竟尾随取款的八旬老人,抢走其挎包内的财物。近日,该学生在本市南开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尾随抢走挎包

  手机暴露身份

  现年81岁的孙奶奶患有白内障,去年12月10日她到银行准备取些钱做手术,却遇到了守在银行门口寻找目标的胡某。胡某发现老人背着包出来,遂尾随其来到某小区后,抢夺老人的挎包,包内有现金2100元,手机一部,电话卡4张。孙奶奶在后来的庭审中说,在搏斗过程中,头发弄断了,手指也骨折了。

  胡某的手机落在了行抢现场,警方依据手机找到了胡某。12月15日,胡某被通知到公安机关领取手机。拿到手机后,胡某问自己可不可以走了,但民警要求其配合查清一些情况,胡某很快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胡某的父亲及其他亲属,孙奶奶和自己的亲属均来到了法庭。

  -父亲哭倒在胡某身上:“孩子啊,你本是咱家的骄傲,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

  -律师拿出一堆奖状:“他曾是个好学生,希望法庭在审案的时候考虑这些因素。”

  -法官非常惋惜:“如果你是一名惯犯,我可能没有感慨,但现在我越审越痛心。”

  辩护律师当庭举证

  现场出示一摞奖状

  胡某的父亲是山东省农村的一名普通农民,靠种地和给一些单位看大门为生。虽然生活清贫,但他却将三个孩子都培养成了大学生。被告人胡某更是三个孩子中的佼佼者。在庭审现场,他掩面哭泣。

  为了证实胡某的优秀,律师在现场拿出厚厚的一摞从小学到大学的奖状。律师说,胡某曾获得山东省三好学生,是县里的高考文科状元。在大学学习期间,胡某还担任学院和学校的学生干部,在处理一些事情上,他也非常有爱心。

  看到被告人这些荣誉,法官在对胡某训诫时说:“你本可以成为国家栋梁,但现在却在法庭受审。希望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好好做人!”

  之前表现还算镇定的胡某,此时有气无力地对孙奶奶说;“我将尽最大能力补偿您。我以前做过护工,以后我可以去您家为您护理!”但孙奶奶未表同意。胡某在庭审中还说,案发前,他已经被保研,而且将要被公派出国留学。他是不想让家里负担太重,才去抢钱的。希望孙奶奶能宽容他。说完,他扑通一声给孙奶奶跪下了。庭审之后,胡某的父亲和亲属也给孙奶奶下了跪。

  庭审中,孙奶奶要求胡某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继续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胡某和其家属表示,尽量赔偿孙奶奶的损失。鉴于双方存在分歧,此次庭审后,法官将对双方进行调解,然后依法作出判决。(涉案人物为化名)记者张家民实习生白岩胡杰通讯员朱健邱淼淼徐江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