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陪审员通过巡回法庭参与审理减刑假释案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6:39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今天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部分中级法院减刑假释工作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2010年第一季度全省法院减刑假释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8个中级法院作为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减刑假释案件和探索深化驻狱巡回法庭工作试点单位。

  会议指出,聘请人民陪审员通过驻狱巡回法庭参与审理减刑假释案件,就是要扩大人民陪审员参与司法的范围,就是要在司法深层次中更多地体现人民的意志,更多地吸纳人民的意见,更多地接受人民的监督,更好地预防司法腐败。随着减刑假释的程序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司法的人民性必将得到进一步彰显,司法的民主化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