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房价连涨挑战政府忍耐极限 传将试点房产税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10日10:21

  房价连涨挑战政府忍耐极限 盛传将试点房产税

  业内盛传:即将试点“房产税”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中国房地产市场太热闹了,昨日同一天内,针对房地产市场又出现了五花八门的声音。博鳌亚洲论坛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昨日举行,在这个云集了全球近2000名政要、企业管理者和专家学者的会议上,那些重量级人物又谈起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中国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而在前一天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有专家说“房价连涨挑战政府忍耐极限”,如果把政府逼急了,政府就要亮出“杀手锏”了。

  龙永图:中国房地产发展健康 不需要打压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接受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强调一下我刚才说的是总体上中国的经济没有泡沫,只要需求就没有泡沫,但是中国的泡沫应该分地区、行业、时间,所以从房地产的问题来讲谈不上复苏,因为中国的房地产不是复苏的问题,中国的房地产是健康的发展,不需要打压。”

  曾培炎: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存在泡沫风险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这个命题太敏感。当然,我现在不在政府工作岗位上,但我相信海南岛成为国际旅游岛以后,它的发展会更加迅速,房地产也肯定是看好。但是,不能催出泡沫来,催出泡沫来,对海南没有好处。”

  曾培炎认为,房地产不要吹起泡沫,有了泡沫就很危险。不仅仅是海南,其他部分城市房价过高,存在泡沫风险。

  祝宝良:房价连涨挑战政府忍耐极限

  前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在“北京春季房展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房地产的价格在1、2月份到今年一季度涨幅“完全超出预料”。

  祝宝良表示,如果房地产价格得不到有效控制,再加上南方的干旱可能导致的物价上涨,不排除央行提前在今年4月份加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告诉记者:“从今年一季度来看,淡季不淡。今年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速度达到了38.2%。”

  秦虹透露,今年1-2月份,除了上海地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是负增长,江苏是个位数增长以外,东部所有的地区销售增长速度都在两位数以上。其中的山东、辽宁、海南这些省份它的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100%。

  北京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也向记者透露,北京市也“储备”了一系列“猛药”,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政府将出“杀手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