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重旱区将迎两次明显降雨 对旱情起关键作用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08:32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梁为通讯员黄启健)4月12~13日,广西的部分重旱区出现的降雨天气过程,对当地农业生产和人饮起到了一定作用。13日下午,自治区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抗旱救灾小型会商分析会,认为对广西旱情起关键作用的,还将是14~15日和21~23日的两次明显降雨。

  受冷暖空气影响,12日8时至13日8时,广西北部出现了一次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两个乡镇,分别为桂西北重旱区的东兰县长江乡(52.8毫米)和乐业县逻西乡(51.6毫米)。此外,累计降雨量为25~49.9毫米的有21个乡镇,10~24.9毫米的有65个乡镇,0.1~9.9毫米的降雨量虽然小,但也滋润了335个乡镇。特别可喜的是,重旱区河池市有62个乡镇超过10毫米,百色市有19个乡镇超过10毫米。目前桂西北和桂东北的降雨仍在持续。

  因为出现在重旱区的降雨,气象标准旱区总量大幅减少,但特重旱区仍集中在河池、百色北部。按新气象干旱国家标准监测结果,截至13日,全区109个县(市、区)中有74个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4个,重旱10个,中旱32个,轻旱28个。

  据气象部门预测,14~15日和21~23日,受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广西还将有两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对广西的旱情缓解来说,更关键的要等到14~15日和21~23日两次明显降雨才能显现。因此,广西暂不取消抗旱二级响应,仍需大力抗旱。

  在干旱灾害方面,广西农作物受灾面积继续反弹,饮水困难人畜小幅减少,需送水人口继续增加。13日,全区民政系统上报受灾人口1237.23万人,无增加。因旱导致8市所辖65个县(市、区)292.17万人饮水困难,比前一天减少了3.79万人,其中全区需送水人口59.19万人,较前一天还增加了1800人。此外,因旱灾导致直接经济损失33.16亿元。

  另外据悉,百色田林县发生3起森林火灾。12日16时至13日16时,田林县潞城乡各烟村那额屯、百乐乡百华村那燕屯、百乐乡根标村赖轰屯相继发生3起森林火灾,至13日01:10分已全部扑灭,过火总面积240亩,无人员伤亡。

  作者:梁为黄启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