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研究部署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3:30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4月14日,市医改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沈阳市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2月26日,沈阳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启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迈出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第一步。全面启动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将为这一制度长期有效运行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顾春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要把握核心内容,整体推进管理体制、人事制度、分配制度和政府补偿机制改革,切实在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公益性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真正让广大群众得实惠。要明确实施范围,以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为改革重点,并正确把握政策尺度。要强化区县(市)政府的主体责任,妥善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改革平稳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基层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作为各地区、各相关部门的“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及时督导,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有效、持续、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真正受益。

  副市长王玲、祁鸣,副市级调研员张颖、刘兴烈参加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