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山启积分制入户 门槛过高普通打工者望洋兴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07:46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广东中山启动积分制入户政策。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今年以来,广东省中山市实行了流动人口的积分制管理办法,也就是让在占全市人口近一半的流动人口有可能通过积分而入户。当然,他们的孩子也就可以入学。中山市的这个规定,实际上还是主要面对高科技人才,高学历人才,一般的打工者甚至是技术工人,还是跨不过这个高门槛。因为当中的许多规定,学历所占得分数就高得多,而一般的打工者只有被评为模范,或者有非常杰出表现才有可能给予入户。

  中山的这个制度之所以规定比较严,主要考虑的可能就是资源。但是过去20-30年,中山的发展相当程度上就是靠着外来打工者所创造的价值,而现在确实到了一个时候,要用更多的资源放在这些外来打工者身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