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25名玉树特警用双手刨出118名群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9日07:52
  4月17日,青海省玉树州的一条街道上,几名特警队员正在疏导交通,身后的运兵车里一群浑身泥污的特警队员正在休整。他们是玉树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队员,刚刚用手挖出了第118位被埋群众。这支由25名年轻人组成的特警支队,曾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

  4月14日玉树地震刚发生时,29岁的副支队长索文明就立刻从家里冲了出去,一路奔驰。他要带领队员去救人!

  20多分钟后,索文明赶到了特警支队驻地扎西科县。特警支队和县看守所在一起办公,地震后,看守所围墙全部倒塌,特警队员们自发地守护着看守所里的在押人员,直到与看守所武警中队官兵交接完任务。

  随后,大家立即组队,直奔目的地———8公里外的玉树州府结古镇。

  在现场,特警队员们乘着两辆运兵车,分成5组在废墟里展开搜救工作。没有工具,特警队员们就用手刨,手破了,鲜血流了出来,钉子也把脚扎破了,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小伙子却全然不顾,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救人,全力以赴地救人!

  救援中,队员索南战斗得知弟弟、妹妹因地震被埋,但他强忍悲痛含泪坚持救援,直到晚上战斗结束后,他才赶回去搜救弟妹,可惜为时已晚。而118名被救出来的群众中有91人生还。(人民公安报记者丘勋锐 仓烜 赵飞 潘科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