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职员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 59人被骗376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9日08:14

  本报讯 银行职员宋某等四人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进行电信诈骗,使59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376万元。日前,房山法院审理了此案。

  据指控,2009年2月5日至3月23日间,湖南人宋文、李军、何勇、谢永四人先后通过办理银行卡、取款或者转账等方式,帮助台湾人侯某(另案处理)等人,冒充电信公司、公安机关、法院、检察院、国家金融管理机关工作人员,以被害人家中座机电话欠费、身份信息泄露、在异地办理的银行卡被透支、牵扯犯罪,案件需要冻结被害人所有存款为名,先后骗取韩秀英等59名被害人人民币376万余元。

  庭审中,被告之一宋文称,其本身在银行工作,2008年底时,侯某等人要求其从银行复制银行客户资料,他知道这样做属于违法行为就没有同意。他只是帮助侯某等人按照合法途径办理银行卡,共办理了约200张,并将这些卡信息告诉侯某。侯某会及时通知他哪张卡有钱,让其迅速将银行卡中的钱取走。取完钱后,再通过自动取款机或网上银行将钱打到侯某等人的银行卡上。

  该案第二被告李军称,他通过朋友办了五六十张卡,并在宋文的培训下从卡里共取过40多万。(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