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男子冒充警察抓人实为绑架 敲诈家属160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2日08:08
  安阳一男子为了还赌债,竟伙同他人冒充民警持枪绑架涉嫌邮购诈骗的张某,敲诈张某家属160万元。在事情败露后,面对前来抓捕的民警,假民警竟持仿真枪进行威胁。近日,该团伙4人被警方刑拘。

  冒充民警持枪“抓捕”

  42岁的宋某是安阳市文峰区人,喜欢赌博,欠下20多万元的债。2008年底,宋某在其安阳县女友家居住时,获悉村中的张某家中很有钱。经打听,宋某获悉张某几年前曾干过邮购诈骗的行当,就决定冒充警察敲诈张某。

  经一番筹划后,宋某找来刘永等人。今年3月13日,刘永等人换上警服,持枪“抓住”张某,看到“民警”突然出现,张某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乖乖随刘永等3人上车。

  但令张某不解的是,“民警”竟然开不好自己的车,在自己教了对方半小时后,“民警”才掌握好开车的技巧。

  想敲诈家属160万

  在汽车北上驶离安阳20公里后,在“民警”的点拨下,张某向家人打电话告知自己被抓的消息。接着,张某家人向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孰料,汽车在行驶到河北邯郸后,三“民警”又返回汤阴县,在换上便服后,却又开车来到郑州,并给张某的家人打电话,说释放张某可以,但必须拿160万元保证金。

  此时,北关分局民警分析,对方根本就是假民警,让张某家人与其协商,最终确定58万元成交。

  持假枪威胁真民警

  在张某家人与对方协商时,北关警方也侦查到嫌疑人在郑州出现的线索,刑警大队队长吴晓东带民警赶到郑州,但对方却要求在河北邯郸交换。4月14日晚,民警又驾车赶往河北。

  在民警行驶到邯郸时,已是4月15日凌晨,对方又提出在河北磁县城南107国道附近交换。当民警驱车赶到磁县后,将嫌疑人车辆堵住。便衣民警迅速上前,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并解救出被绑架的张某。

  当民警对另外一辆车上的嫌疑人进行抓捕时,嫌疑人向某竟掏出仿真手枪威胁民警,但被民警制服。

  经审讯,宋某等4人对涉嫌冒充警察、持枪抢劫张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人已被警方刑拘。而张某也因涉嫌邮购诈骗,正接受警方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