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楼市五月或将走淡 七八月后降价趋向将明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3日10:50

  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创历史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务院遏制高房价的系列政策铁拳在4月中旬接踵而至。包括二套房贷首付五成、1.1倍利率、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房贷等内容的新政,被称为“史上最猛调控”

  业界人士认为,以往楼市成交旺季的5月黄金月,很可能将成为打折扣的“淡”季。

  大幅提高首付比率,以往炒房客通过金融杠杆效应以小博大炒房牟利的空间大减,且风险猛增。对于改善型买家来说,购房成本和负担也进一步加大。受此影响,4月19日沪市暴跌150点,万科、保利、金地等跌幅超过8%,世茂、华侨城等15家地产股跌停。

  在本地房地产市场,新政杀伤力也在显现。据中原地产数据,其代理的一手楼盘在新政出台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环比猛跌达50%。

  新政出台在重创投资客的同时,也在加重自住买家的观望情绪。记者采访发现,原本计划近期出手的买家,包括首次置业的买家,都转为暂为观望后市再作打算。近期购入光大花园三房单位的龙小姐,尚未办理房贷手续,是典型的改善型换房买家。她表示新政对她的最大影响就是1.1倍的利率,令还款总额多出30余万。这数字让龙小姐吓一跳,她表示一度考虑退房,但随后还是决定向亲友借钱尽量多付首付款,尽量减低贷款数额。原本打算近期购入首套房产的刘先生,则决定暂停购房计划。业内人士预测,由于新政后买家对楼市普遍有降价预期,在开发商作出应对之前,市场将在短期内进入观望和真空期。

  5月黄金月即将来临。作为每年极具指标意义的营销节点,5月的楼市营销大战能否重现去年的火爆情形,相当多的业内人士抱有谨慎或悲观看法。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在新政出台前,业内普遍预期5月成交保持将平稳,而照目前情况看,5月成交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他预期5月成交面积将维持在60万平方米,而往年同期成交基本在70、80万平方米;而楼价的下调,则将在7、8月后才会趋向明显。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