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澳大利亚侨胞向云南旱灾区捐赠600万元矿泉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5:34
  中新社昆明4月23日电  (记者 甘娜)记者从23日上午在云南省侨办举行的海外侨胞抗旱救灾捐赠仪式上获悉,在得知云南正在遭受百年一遇的旱灾后,澳大利亚侨胞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向灾区捐赠价值600万元人民币矿泉水及2辆水罐车。

  去年入秋以来,云南省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旱情至今仍在继续,部分地区民众饮水出现严重困难。在得知灾情后,海外侨胞心急如焚,纷纷采取各种方式捐款捐物。经国务院侨办引荐,澳大利亚华夏董氏兄弟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佩永及时向云南省捐赠价值600万元的矿泉水及2辆水罐车,以帮助灾区民众解决饮水困难问题。

  目前,捐助人已于4月11日通过铁路运输将部分矿泉水运抵昆明火车站,共7个车皮415.37吨,其中桶装水2500桶,瓶装水26200件,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已安排昆明市接收;捐助人所捐赠的2辆水罐车,已被分配到受灾较为严重的云南知名侨乡腾冲县和砚山县使用。

  据悉,自从旱灾以来,海外侨胞和归国华侨已经累计向云南捐款捐物价值逾千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