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灾民救助任务重 因旱灾需救济口粮居民42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2:55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抗旱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广西需送水人口继续下降,农作物受灾面积小幅反弹。而实际上,近段时间的严重干旱使我区救助群众增多,救助时间延长,救助任务加重。据民政部门统计,因旱灾需政府救济口粮的群众目前总计达420万人,需救济粮总计20多万吨。

  自去年8月以来,我区有100个县1237.23万人口受灾,186.678人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1337.38千公顷,特别是河池、百色等重灾区小春作物基本没有收成,春耕春种作物大幅度减产、绝收。灾区群众减产减收,全区需救济口粮的群众高达420万人。

  为了及时救济灾民,我区民政厅已及时将广西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广西慈善总会和广西红十字会接收的总计500多万元的救灾捐赠物资,全部发往河池、百色、崇左等受灾地区。近日,我区民政部门已下派工作组对受灾群众进行一户一户排查,同时制定救灾捐赠款分配使用方案及救助工作方案,及时开展科学有序的救助,加强捐赠资金监管,确保救灾资金和捐赠款物专款(物)专用,确保灾民基本生活有保障。 (记者黄俪 通讯员黄启健) (来源:广西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