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适房新规震动北京天通苑回龙观 有人指不合理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28日01:26
  晨报讯 记者 王歧丰“出租出售经适房就应该收回!还要追究是怎么卖出去的!”“经济适用房已经出售的应当追回其利润!”昨天,住建部严控经济适用房的新规一经媒体发布,天通苑和回龙观两大经适房社区的居民就在网上展开热议,其中大部分居民对规定表示理解和支持。

  “应该严查出租出售经济适用房的行为,这样才能保证公平。”昨天,天通苑社区网负责人姜先生表示,从他在网站论坛上看到的情况,大多数天通苑的居民对严控经适房的规定表示理解。“虽然可能对一些想卖房的人有影响,但对于整个市场房价的调控是一件好事。”

  记者注意到,除了支持的声音以外,也有不少居民表示不太理解。网友“老肥子”便认为这样的政策不合理,希望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一个家庭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比如孩子上学的问题,将经适房出租,又在需要的地方租房住,那么,凭什么要收回他的经适房呢?他也只有这一套房呀!”

  “经济适用房的政策太麻烦了,我的房子已经满五年了,准备把它转成商品房。”回龙观居民吴女士表示,她和很多朋友都有这个打算。

  在天通苑和回龙观地区做了多年房产中介业务的肖先生告诉记者,天通苑和回龙观地区80%是经济适用房,新规发布后,这里反响巨大。昨天一天,他接了四五十个附近业主的电话,都是咨询经济适用房转商事宜的。“新规出台到付诸实施要一两个月的时间,给了大家足够的时间做准备。”肖先生认为,限制经适房新规有强大的震慑作用,但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