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残忍杀人凶器变形 庭审时称经过已记不清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9日08:12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昨天上午,余杭法院刑事审判庭,一高一矮两个年轻男子,被法警押解上庭受审。

  走在前面的矮个男子,昂首挺胸,面带笑意。高个男子则耷拉着脑袋。矮个男子名叫王保涛,30岁,高个男子叫王西杰,23岁。

  去年9月4日,余杭径山镇一临时仓库内发生了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仓库老板楼某夫妇及木匠华某当场死亡,楼某父母受重伤。5天后,犯罪嫌疑人王保涛和王西杰在河北老家被警方抓获。

  因为两名犯罪嫌疑人行凶手段特别凶残,此案当时曾震惊全国。

  昨天,这起杀人抢劫案在余杭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作案经过“记不清了”

  起诉书中提到,在案发前,两人在河北老家就曾预谋抢劫。检察官问王保涛,“当初从老家出来,是为了什么?”

  “为钱。”王保涛回答,“想不劳而获。”

  “怎么个不劳而获?”检察官问。

  “(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具体记不清了。”王保涛晃了晃身子。

  检察官提高嗓门大声说:“抢劫杀人这么罪恶滔天的事,你都不记得了吗?”

  “对!”王保涛的语气仍然很冲,他当庭改了口供,先说自己捅了4个人,后来干脆大包大揽,“5个人都是我杀的。”

  “那具体细节呢?”检察官问道。王保涛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回答说,“记不清了。”

  接着,轮到王西杰受审。

  “我对起诉书有异议。”王西杰说,当时并没想杀人灭口,“钱都抢了,而且他们(受害人)也很配合,让干啥就干啥。(我)已经想要走了,看到他(王保涛)在那里捅人,他还让我去把那个女的‘办了’,我就去了。”

  两凶犯的“抢劫路线”

  警方查明,他们的“抢劫路线”是这样的:先去了河南郑州,在当地的超市买了作案用的胶带、手套、弹簧刀、墨镜和雨伞。接着,两人先后去了许昌和洛河,不过都没有下手。他们对此的解释是,“这两个地方都比较穷。”

  后来,两人来到上海,一开始准备去一个别墅区抢劫,不过没能得手。“我们去踩过点,别墅边上有一条人工河,大门口还有保安,我们进不去。”王西杰说。

  在上海实施了两起抢劫后,两人去了海宁,但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住宾馆的时候,我没有身份证,被带到派出所登记过身份。我想自己露过脸,不好再动手。”王西杰供诉说。

  之后,两人来到德清。9月3日,两人坐车来到余杭,经过径山镇一个小山村时,王西杰说,“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应该很容易得手。”

  经过商议,两人决定第二天行动,又坐车回到了德清。

  杀人的刀都已经变形了

  法庭上,王西杰对在径山抢劫杀人的作案经过做了详细供诉:

  第二天(9月4日)早上8点多,我们坐车返回到那个村子。村口有人,我们在旁边一个小树林里躲了一会再出来,看到一个仓库,院子里放了好几只油桶,心想这户人家应该有钱。

  推开院子的铁门,里面站着一个老太婆(郁某,63岁)。正好有些口渴,我们问她讨水喝,她叽里咕噜说了一阵,我们没有听懂,大概意思是没有水。王保涛火了,便大声地骂她,屋子里也没人出来。

  我们估计家里应该没别人,王保涛把老太太推进中间的一间屋子,拔出别在腰上的弹簧刀。老太太又逃到北边的屋子,我们用胶带把她绑牢,怕她被闷死,就在她嘴巴的地方戳了个洞。老太太不肯交钱出来,王保涛懊恼了,就在她肚子上捅了四五刀。

  第二个进来的是个脸上有疤的男人(郁某的儿子楼某,41岁,仓库老板),我出去拿刀威胁他不要动,他是没响,跟我进屋,交出了钱包,里面有几百块钱和一张银行卡。我逼他说出密码,我还打了银行客服电话,证明他说的密码是对的。

  后来,又陆续进来了一个木匠(华某,到楼家来做工的)和一个老头子(楼某,72岁),他们同样被我们控制住了。

  人越来越多,我们心里有点慌,我把房门插上,这个时候又有个女人开着货车进了院子。我们以为她是来送货的,我脱掉沾有血渍的上衣,光着膀子走出去,告诉她今天不营业,后来才知道她也是这家的人(吴某,41岁,郁某的妻子)。我们把她也关在了同一间屋子里。

  我们用床单和蚊帐把5个人重新绑了一下,准备走的时候,王保涛用刀开始捅他们,我知道他想灭口,我便上去捅了最后进来的那个女的。

  两人用来捅人的弹簧刀已经变形扭曲,王保涛在捅人的时候因太过用力,右手小指甚至戳进了被害人的身体。

  既然已经抢到了钱,为什么还要杀人灭口呢?在法庭上,王保涛始终不肯回答这个问题。后来,公诉人在宣读警方笔录时提到,王保涛当时认为,既然已经捅了老太太,“反正杀一个也是杀,杀几个也是杀。”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陈逸清 刘波余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