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重庆连夜查校园周边精神病患者 要求聘专业保安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30日04:55

  警方连夜部署保校园平安

  我市警方已加强对上学放学时段的巡逻,逐一排查校园周边精神病患者

  本报讯 (记者 杜海)针对近日国内校园暴力事件频发,昨晚,市公安治安总队连夜召集全市派出所所长和相关警种人员进行会议,将对我市校园周边进行专项整治。

  据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政委郭金严介绍,我市警方昨晚连夜召开会议,部署校园周边的整治,包括派出所和相关警种都会参加这次行动。为保证我市校园周边的安全,目前交巡警已加强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的巡逻。同时,对校园周边的精神病患者进行逐一排查,并一一掌握。对涉及学校老师的案件加大查处力度。截至昨日,我市未发生伤害在校师生的案件。

  郭金严提醒,学校应该注意对校内外可疑人员的排查,加强学校围墙、大门处的保卫工作,可在这些地方安装必要的监控设备。在紧急情况下,学校保安、老师可大胆自卫,并及时报警。

  市教委要求中小学幼儿园

  向专业机构招聘保安

  本报讯 (记者 黄晔)学生安全牵动着每个家长的神经,近日来我国一些省市连续发生校园恶性事件,为防范于未然,重庆市教委昨日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

  设1至2名教师为校安人员

  市教委安稳办负责人表示,新的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将加强安全稳定办公室的设置和人员配备,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机构,成立独立的安全稳定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配备2-4名业务能力强的专兼职安稳工作管理干部。各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要求成立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校长负责制,设立安全稳定办公室或安全保卫机构,配备专兼职安全稳定工作人员,聘请1-2名教师作为学校的专兼职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人员。

  市教委还要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对各中小学幼儿园门卫(保安)进行统筹安排,学校保安应向专业培训机构招聘。

  安装闭路进行全监控

  昨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一些区县教委已在酝酿出台一些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渝中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里设置了专用经费为中小学校园安装闭路监控设备,“要让在校门、学校走道,校园里每一个角落发生了安全隐患,我们安保人员都能快速察觉,并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目前全区有10多所学校安装了监控设备,2011年全区所有中小学将实现闭路设备全覆盖。该人士还表示,区里面还在酝酿对校园保安重设门槛,“今后我们将统筹向公安局认可的专业培训机构招聘校园保安。”

  巫山县教委招集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一把手紧急开会,部署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师生是否跟别人存在经济纠纷、教职工是否有精神反常行为……巫山县教委还要求会后校长们返校对这些安全隐患进行一一排查。

  家长建议上学放学时间

  保安在学校周边执勤

  本报讯 (记者 林祺)记者昨日从市内一些中小学了解到,目前,学校都各自加强了校园内的安保措施。而家长们则纷纷表示,孩子们作为弱势群体,在校园配备最强的保安力量也不为过。

  建议保安定时巡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解放西路小学,校门外,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议论纷纷。对于如何加强校园安全,家长们大都对校园配备的保安提出了高要求。“学校门口应有巡防队员,学校门卫室有专职保安,配备防护装置。校园里有保安巡逻,每隔一小时巡逻一次。”家长宋建明说,小学生缺乏保护自己的基本能力,因此,校门口一定要作为重点保护区。

  家长们对目前学校配备的专职保安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说是专职保安,但是能力如何?遇到突发情况,能不能及时处理?这些问题都应该重视。”家长陈女士说,有的学校配备的专职保安,以前就是学校当门卫的,后来“摇身一变”就成了保安。

  “与交巡警建立联动”

  沙坪坝区第一实验小学,昨天下午专门召集校内保安开会,针对校园安全做了专门的部署。对于外来人员,必须先与校内人员电话联系后,才能放行进入学校。家长贺女士认为,每个学校应该就近与所在辖区的交巡警建立联动,一旦校园内发生相关安全事件,以保证警方能在最快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家长宋先生表示,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派保安在学校周边的十字路口执勤,形成固定岗哨,并另外派保安在学生上学、放学途中流动执勤。

  校园安全·建议

  (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个父母的最大心愿。如何建设平安校园让我们的孩子远离危险,如果你对加强校园安全有什么好的建议请拨打966966热线参与讨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