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东直门交通枢纽大厅漏雨 保洁员排水防漏电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4:09

  因顶部防水层有问题 昨夜降雨后公交换乘大厅通往地铁的通道漏雨保洁员排水防漏电

  昨晚的一场雨让刚启用一年多的东直门交通枢纽受了灾——公交换乘大厅通往地铁的电梯口顶部防水层出现漏水。

  该枢纽的开发商表示,将尽快实地勘察,并视情况协调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别从这儿过,小心触电。”今晨7时许,东直门公交枢纽换乘大厅通往地铁的电梯口,一名保洁员一边扫水一边提醒着过往路人。

  在电梯口,8个水桶一字排开,嘀嘀嗒嗒地接着从屋顶漏下的雨水。电梯口前形成了一道雨帘,乘客走到电梯口前都得加快脚步。

  保洁员陈阿姨说,从昨晚6点多下雨开始,这里便不停地漏雨,为了防止运行的电梯进水后发生导电,他们决定先排掉电梯口的雨水。

  陈阿姨说,这块区域从去年冬天下雪时就开始漏水,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解决。

  “主要是大楼还没有封顶,二楼还有施工的。”电梯口的一位保安对记者说。

  记者来到大厅的上层看见,工人正在忙着施工。漏水点位于一块约20平方米的平台上的水坑中,紧邻另一栋楼,上一层的水还在通过两栋楼中间的夹缝不断地渗透到一层的公交车道中。

  相关说法

  “屋顶花园”没建成顶层防水出问题

  大楼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厅顶层原计划建成“屋顶花园”,但工程进度没跟上,大厅顶的防水层出现了问题,他们多次联系开发商国浩公司,但漏水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记者随后致电开发商国浩中国房地产公司东直门枢纽项目分公司。工作人员称,对东直门枢纽建筑漏水的情况尚不了解,将派工程专家实地勘察,并视情况协调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新闻链接·东直门公交枢纽

  东直门交通枢纽内部主色调为红灰两色,于2008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是国内第一例、亚洲最大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整个枢纽连接地铁2号线、13号线、公交汽车站以及首都机场快轨线,可完成室内换乘。

  相关新闻

  昨夜雨市内未现明显积水

  昨晚6时至今晨2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11毫米,未产生明显积水。

  市排水集团管网分公司出动220人和32辆车巡查京城易积水路段,开启10余座雨水泵站抽升。

  据巡查报告,市区内基本上没有明显的积水,个别地方的少量积水均顺利排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