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指创近8个月收市新低 两市市值缩水已近3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07:17
  随着沪指在上周失守2700点关口,并创近8个月来收市新低,该指数年内累计跌幅达到18%。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总市值已缩水接近3万亿,其中今年的领跌先锋金融服务板块就占据市值蒸发的半壁江山。

  股指连续大幅下挫直接引发了市值严重缩水。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5月7日收盘,两市总市值为215555亿元,而2009年12月31日,两市总市值为243939亿元。至此,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总市值蒸发达28384亿元。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市报2688.38点,距离年初的3300点附近下挫了600多点。

  市值缩水的同时,两市估值水平较今年年初有所回落。截至5月7日收盘,沪市平均市盈率已经从年初的接近30倍滑落至目前的20.6倍,沪深300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也从28倍下降为18.83倍。

  博时创业成长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孙占军表示,在近期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背景下,高成长类公司的估值溢价已经有所下降。尽管部分创业板股票PE水平仍然很高,但如果投资者把眼光放长远些,只要估值回落到一定水平,其高增长就能够化解高估值带来的风险。这样通过增长来消化估值,在长期来看还是能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大摩卓越成长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何滨表示,中小市值板块在上周继大盘股之后同样出现了大幅补跌,说明短期系统性风险释放的速度在加快,市场整体重心在政策紧缩环境中逐渐开始下移,原有依靠乐观预期支撑下的高估值领域内部将出现分化,仅依靠短期题材炒作的投机风险值得警惕,唯有符合或超出预期的盈利增长才是获得市场中长期认可的根本。 (来源:京华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