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4月份全国房价涨12.8% 郑州二手房交量出现萎缩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12日07:39
  商报记者 王俊伟 实习生 孟令强 通讯员 任红霞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

  而在郑州,受房地产新政影响,买卖双方或许已再次陷入等待与僵持之中。疑惑情绪正在凝聚,观望态势逐步形成——进入5月,郑州的气温迅速上升,但二手房交易市场却反向跌落。数据显示,郑州二手房近期萎缩了七八成。

  市场观望

  二手房交易量出现萎缩


  昨日,郑州市中原区地税局(负责征管郑州市区二手房交易相关税收)透露,5月份以来的7个工作日内,总共只有148套二手房办理缴纳了相关税收,这远远低于4月份及以前月份的二手房正常交易量,比之前正常状态下跌落了七八成。据介绍,之前正常情况下,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量每天都维持在百件上下。

  数据显示,4月份全月,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量曾经突然放量,缴纳营业税、城建费附加、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等税费总共1278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11万元,增长了200%以上,是当时交易量的3倍多。

  据地税部门的初步分析,4月份一度放量和5月初交易萎缩,可能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国家房地产新政的影响。

  新楼动态

  新楼盘销售尚未现降价促销


  房地产新政之下,郑州的楼市仍然在延续以前态势,价格几无变化,新楼盘看房者也未明显减少。

  郑汴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一处楼盘正在销售二期,据称其本期楼盘的大户型已经所剩无几,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剩余相对较多一些,房子每平方米均价仍然维持在7300元左右。金水东路与农业东路附近的一处楼盘还没有开售,上周末前去看楼的人却已不少。市场人士反映,当前郑州大多数楼盘,仍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促销,大多数楼盘推出的优惠政策依然是“老一套”:一次性付款优惠2%,按揭付款可以享受一个百分点的折扣。

  “国家政策对郑州的影响不大,在郑州购房的人并没有减少多少。”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售楼部都宣称,没有采取更大的优惠幅度。

  新闻1+1

  全国房价同比上涨12.8%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数据,也在支撑开发商的信心。

  2010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4%,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7.3%。

  4月份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051万平方米,比3月当月减少1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7249万平方米,减少18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4448亿元,比3月当月增加587亿元,其中住宅销售额3846亿元,增加553亿元。

  商品房销量虽然有所减少,但并不十分明显,且销售额不降反升。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均上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

  面对这样的市场状况,采访中一半市民认为房价还会继续上涨,有一半认为不会有变化,即便国家已经出台了严厉的控制性措施,但依然没有人相信楼价会下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