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北京粽子原料价格上浮 端午节新粽每个涨5毛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12日15:19

  本报讯(记者杨滨) 稻香村的小枣、豆沙粽由每个2.5元涨到3元;大三元的状元粽礼盒计划涨价10元。虽然离端午节还有1个多月时间,一些超市已经迫不及待地开设专柜销售粽子。记者发现,由于近期大米、绿豆和粽叶等的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消费者今年买粽子估计要比往年破费一些。

  北京稻香村池副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红小豆从每公斤6.6元涨到13元,小枣由9元涨到15元,糯米由3.7元涨到6元,使产品成本大幅上升。

  据了解,今年稻香村的小枣、豆沙粽由两个/袋5元调整为6元,火腿粽价格则没变。大三元往年销得最好的状元粽礼盒目前也在计划每盒上调10元。一些老字号品牌表示,原料价格上涨,依然保质保量。

  今天,北京稻香村东直门店内出现了一个大粽子,粽子外面包着翠绿的黄山箬竹叶,还用象征吉祥好运的五色丝捆绑着。营业员告诉记者,这个粽子重约30公斤,光捆绑这个巨型粽子所用的吉祥五色丝就要50余米,由稻香村的老师傅花了整整3天时间才精制而成的。

  大粽子的亮相象征着老字号稻香村端午产品全面上市。今年,北京稻香村将投放1000吨粽子供应端午市场,同比去年增长42%。除了传统的小枣、豆沙、火腿、鲜肉、八宝竹筒粽子等口味外,稻香村今年还新出了豌豆蛋黄、相思红豆等口味粽子,并第一次将招牌状元糕和6种口味的粽子组合成盒,取“状元高中”的好彩头。

  “插艾叶、吃粽子”曾是旧时端午的传统习俗,今年稻香村在部分粽子礼盒中附赠了艾香,点燃后可起到驱蚊灭菌之用。东直门、青年沟、安定门等门店还在店内插了新鲜艾草作为节日布置。

  目前,家乐福、物美、超市发等多家超市也已经下达了备货计划。预计礼盒装粽子将在5月中旬全部进入卖场。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